close


天氣漸冷、思念漸深

 

 

 

*  *  *

 

 

 

 

1.jpg


-----你不在的那年初,我用文字寫下對你的思念-----

******* 1129 0101 03

 *******


從有印象開始 總是在你身邊打轉 跟前跟後

只要視線範圍搜尋不到你的身影 肯定嚎啕大哭

誰來哄都沒用 倔強的撐著 直到你再次出現為止

這樣的日子裡 是被你捧在掌心細心呵護的

很多時候扭一下唉兩聲 什麼事都會被打理好

這是段既任性又快樂的小公主生活

每天規律的過著 清晨四五點起床 跟著你到山上繞繞

七點多回到家吃完早點 和鄰居小朋友玩鬧到中午

下午睡個午覺 晃到鄰居家玩玩家庭代工

傍晚過後 跟著你閒逛到柑仔店串串門子

累了 就耍賴 讓你背回家 再一路睡回床上

常常九點不到 我倆便已早早就寢 夢周公



該念幼稚園了 有種被迫分離的味道

脫韁的野馬 首次被栓回都市 住進公寓

赤腳跑步 大聲喧嘩 開始被嚴正的禁止

開始被教導說「不會」是沒有用的 耍賴無效

大片大片的藍天白雲綠地 也變成奢侈的想望

開始喜歡站在幼稚園裡的溜滑梯上

癡想 只要爬過眼前的矮牆 溯過小溪

就能回到鄉下 回到你的身邊

想念你的時候 這樣的念頭亦發強烈

 


小學時候的寒暑假 是最開心的時候

假期有多長 和你相處的時間就有多長

總要到最後時刻才肯離開 猶帶著不願

國高中的暑假是學校的 沒得自主

幸好平時你會不定期的來小住一段時間

雖然能陪你的時間有限 但心中是雀躍的

即使每回分離時 總忍不住在背後偷偷擦淚

大學時到南部唸書 離你更遠

一年裡見面的次數 數的出來

儘管年紀漸長 見面時仍是挨著你撒嬌

隨口一句抱怨 冬天好冷 棉被都蓋不暖

下回放假回家 就有你捎來的毛毯一件

之後的冬天變得很暖和 心也是暖暖的

 


世紀末 倒數第二個冬天

一向身體硬朗的你 病了

看著你的病情一路漸進惡化

看著你由不可致信 到不得不接受

看著你從憤憤不平 到默默無語

心情隨著你的病情 洗著三溫暖 佯裝堅強

一路趨向一種壞壞的穩定

日子久了 進出醫院的次數漸增

沒有好或不好 大家都說要有心理準備

 


淚水模糊視線 那天好冷

望著你 似熟睡般的臉龐

輕撫臉頰 指尖尚存餘溫

我奢侈的想著 下一刻

你是否會睜開緊閉的眼

對著我說 憨囝仔

來~麥哭 阿嬤惜惜

 


一直以來 一切的一切

相處的點點滴滴 難忘

有一天 也許悲傷不再

但你在我心深處 永遠






 

 


1.jpg


-----你不在的那年末,我用文字寫下心中的憤慨-----

********  對 年  

*******


房門無預警的 上鎖了

探問之下才知 出租了

在未滿一年的 前陣子


呼吸亂了拍子 紅了眼

你走了 我的眷戀依舊

景物全非 止不住淚水


為什麼 不能再緩一緩

為什麼 什麼都留不住

 

 

 

 

 

 

 






 

 


  2.jpg 
  3.jpg

     -----你不在的第5年,我追逐著五歲娃的腳步神遊-----

     4.jpg 
5.jpg





 


 


-----你不在的第6年,腦中莫名浮現片段曲調哼唱-----

********   再回首   

*******

 

「...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

輕輕哼

事發那天,回去的路既漫長又遙遠,

堂哥邊開車邊騰出右手摸摸我的頭,

說:「阿嬤最疼你了。」

我微撇過頭,望向前方,噙著淚無語,

倔強的想著,我不掉淚,就不會成真。

思緒亂亂飛

 

2.jpg

 

3.jpg

 

4.jpg




*  *  *

 

 

 

是的,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h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