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輕而易舉地引起共鳴

在心中激盪陣陣漣漪

 


出處:http://tw.youtube.com/watch?v=d_HCpRAgd7Y



。。。。。   。。。。。   。。。。。


孫伯:真不好意思,你是客人,讓你洗碗。


毅源:不會啦,孫伯,你真的不用客氣,

            其實我很喜歡洗東西的,每次只要把髒東西洗得乾乾淨淨、又光又亮的,

            就會覺得其實有很多事情,只要有心就可以從頭來過,很有成就感。


孫伯:我看你這個人挺坦率的,那我是個長輩,有些話我...我就有話直說了。


毅源:好的,孫伯,那我就洗碗恭聽了。


孫伯:你...你什麼?


毅源:洗碗恭聽。


孫伯:(呵...)  洗碗恭聽。

            我是想啊,我們剛才吃飯的時候,你講的一些話,或許我是老了、觀念不一樣,

            你的話有一些我不贊成。

 

毅源:孫伯,您是指哪些事情?

 

孫伯:就比方說,你拿這個學業來講,這個求學,你說你再回去唸書是混文憑,是打混的心態,

            要是你拿這個打混的心態去唸書,文憑到手,那是混來的沒錯,

            你怎麼不是拿著用功讀書的心態去唸,你用功讀書唸來的文憑,

            就是實至名歸、貨真價實了嘛,是不是?

            孫伯我呀,我們這一代命不好碰上打仗,想唸書還沒機會,你們這一代可好了,

            生活過得不錯,有機會讀書千萬不要放棄了,你放棄了,太可惜了...

 

毅源:好的,孫伯,您說的話我會好好想一想。        孫伯:這個不應該。

 

孫伯:再說這個想學一技之長,這是好事。

            你在學著修摩托車,那很好啊。不管是修摩托車也好、還是修汽車、

            還是修坦克車、你修飛機都好。

            你想學,要下定決心,不可以三心兩意,是不是?

            更不可以眼高手低,要下決心去做,破釜沉舟,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精益求精,才能更上層樓,是不是?


毅源:孫伯,你可能沒有辦法想像,您跟我說的這些話,會讓我想哭耶。

 

孫伯:想...想哭?

 

毅源:如果這些話是我爸跟我說的該有多好。

 

孫伯:我這...我這話太多了。我說多了...

 

毅源:孫伯,沒有關係...    孫伯,真的沒有關係啦。您再多說一點。

 

孫伯:我...

 

毅源:多說一點。

 

孫伯:那我再說呀...我再說,你不要不相信...你不愛聽,我告訴你,像你年紀輕輕,

            你這個羅曼史是不是太豐富了,交了一大把女朋友,這不好啊!

            在我們眼裡看起來,你就是一個花花公子、花心大少、不專情、不認真,

            對別人有傷害,對自己不負責,這不好。

 

毅源:其實我最近有在反省過這件事情,所以我才想重新來過。

            不過孫伯,你放心,我絕對不會傷害一美的。

 

孫伯:我倒奇怪,你是喜歡我們家一美什麼地方啊?

 

毅源:我喜歡她...

            孫伯,那你喜歡孫媽什麼?

 

孫伯:我...

            臭小子,你臭小子,你反問起我來了。耍嘴皮子

            我喜歡你孫媽什麼我...

            老夫老妻了,什麼喜歡不喜歡的,你孫媽這...

            說你孫媽她這個是很...很孝順,最主要是她很孝順也很善良、有正義感;

            雖然是愛管閒事,說難聽點就是雞婆,可是你孫媽她是很真誠,古道熱腸;

            誰家出了事,準跑第一,犧牲自己,照顧別人。很了不起啊!

            你別看...你別看孫伯我一個人到了台灣,打光棍,快四十歲碰到你孫媽,這也是緣分啊!

            很難得,你孫媽也不挑、也不嫌棄我、不嫌我是一個窮當兵的、不嫌我沒錢,

            毅然決然的嫁給我,幫助我成家,安身立命,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

            這講來講去都是些生活上的小事,很平凡,沒什麼好說的,不過我很感謝你孫媽。


毅源:越平凡就越真實。

            孫伯,你喜歡孫媽的原因啊,就像我喜歡一美的原因是一樣的。

            我想像孫伯一樣的幸福。

 

孫伯:想得到幸福,首先要懂得付出。

 

毅源:我願意。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h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